2011-10-11

爸爸在家吃晚飯

周末的時候,就是爸爸可以在家吃晚餐的時刻。

突然可以煮給好多人吃(三就等於多啦!),煮婦我突然興奮起來,下午就開始不斷的翻出冰箱各式生鮮,看看有什麼好料的可以煮。

兩個月之前阿嬤醃的醬鳳梨已經完熟,趕快拿出土雞一隻和苦瓜一條~就來個鳳梨苦瓜雞湯囉!

先把湯定案,才開始想菜色,這是我的習慣~因為喝湯比吃菜更重要!(真該去嫁個廣東老公才是!)


晚餐的菜色:

百合糖心皮蛋

 這個皮蛋還沒淋上醬汁~底下用白洋蔥鋪底,放上切瓣的皮蛋,在擺上甜薑片,醬汁是用醬油、烏醋、辣椒、薑泥、蒜泥、麻油、花椒油,配上蔥末和香菜末調成。酸辣香甜~非常開味。
炸豬柳
 豬梅花肉先用黑糖和醬油醃製入味,裹上地瓜粉下油鍋~就是老公最愛吃的味道。他還大言不慚的跟朋友推薦:這我老婆的招牌菜!
香酥洋芋餅佐白洋蔥
這個是看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介紹之後就很想做的一道菜。今天家裡沒有小洋芋,不管~我還是想吃!因為不是小洋芋,所以洋芋先水煮熟透之後剝皮(小洋芋嫩,就不需去皮了),放入平底鍋內稍微壓扁,用鵝油煎至兩面香酥。我用海鹽調味,起鍋前撒上蔥花黑胡椒,還有七味粉。這個版本我加了那天買到的法國白洋蔥~更添鮮甜。

另外還有一尾肥美的乾煎白鯧,連青菜都炒了兩盤,不過忘了拍照就是(臉紅)。

魚和豬柳都退冰之際,赫然發現~我這好像準備的不只是三人晚餐而已耶。不過沒關係,我們家總是不缺隨傳隨到的食客!馬上打電話給老爺那眾多離鄉背井的單身漢朋友,這下子人又多了!人多,酒又可以多開一瓶囉!嘻嘻~

可以開心的煮上一頓飯餵飽家人和朋友,即使Emily 在旁邊讓我手忙腳亂來不及擺盤,還是覺得真幸福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