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9

懶散的轉戾點

才剛剛在上一篇文章懺悔自己最近的懶散,煮婦我馬上就知錯即改,整個動了起來。

話說~人數少的家庭,原本需要的食物儲存空間就不是很多。所以,當初設計新廚房的時候,我便依照著台灣生活的思維來採買家電,很自然的,跟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,只買了一台雙門大冰箱。

可是偏偏,我是個興趣廣泛又多元的煮婦,廚房裡的食材族繁不及備載,再加上,在印尼生活,其實跟在美國差不多,家裡都需要"囤貨"以因應不時之需,於是,我們明明在家吃飯的人口不多,可是每次從大超市回來,或者是台灣的補給品一來,家裡的冰箱就跟災難一樣擠爆了。

為此我考慮了很久,終於,像老爺提出買冷凍庫的要求。之所以要考慮很久,是因為我很怕我一說出口,老爺馬上把東西買回家,到時候我想後悔都來不及。有一個對老婆購物要求順從率超高的老公,許下購物願望的時候得格外小心(不過一克拉就不在此限了!)。

上禮拜,我的小白冷凍庫終於送來了。小白一來,我馬上開始清理整頓整個冰箱,把所有比較不常用的冰箱備品慢慢往小白移動。首先是冷凍庫裡最占空間的各種米、雜糧、麵粉、堅果、還有枸杞紅棗北祇等簡單的中藥材。是的,我喜歡準備各種不同的米、還有中高低筋麵粉,而且這些米和麵粉我都寶貝的收在冷凍庫裡。現在各式各樣的米麵有了自己的新家,不用占據我的家用冰箱太多空間,真是太讚了!

為了慶祝小白到來,懶煮婦隔天馬上發憤圖強,烤了兩條吐司,一條是抹茶紅豆口味,一條是全麥核桃。吐司麵包其實最適合放在冷凍庫收藏~有了小白,我也不怕兩大條吐司沒地方收!

烤了吐司,今天繼續揚眉吐氣,早上自己上菜場補貨,原本每次都只買少少一點點肉類魚類的煮婦,今天發狠了買到自己手快提斷了。(當然也是聽從朋友的建議,這禮拜全印尼各地都有大型示威遊行。雖然不致於鬧到像98年的暴動,不過有經驗的華人朋友紛紛提醒我:囤貨吧!我當然~從善如流。)買了三支雞兩條魚一公斤牛腱兩公斤大骨一斤豬腳一斤小排,廚房裡好像很久沒有這麼熱鬧。回到家裡光是忙著把買來的生鮮洗淨擦乾分裝貼上標籤放進小白,就讓我忙了一早上。

大骨頭和各式香菜蔬果一起進了好久沒有出動的超大高湯鍋,開始天長地久的熬起高湯。家裡的高湯因為冰箱空間不夠,所以每次都是少少的熬一小鍋夠給妹妹煮稀飯用而已。有了小白,我們的大湯鍋(可以把妹妹放進去洗澡的那麼大!)終於又有了出動的時候。

爐子上的高湯還沒熄火,煮婦我又開始計畫著,下次果醬或是番茄肉醬也可以多煮一點,還可以準備自製火鍋料、凍豆腐....

一台小白,讓我開始像古時候的人一般,洗洗弄弄忙進忙出準備各種食材備料。沒想到,小白一來,我的人生又活了起來!

唉~果然是個煮婦的命!

後記

今天晚上等高湯放涼了之後裝袋放進小白,總共裝了500 cc 六包, 800 cc 四包, 還外加 Emily 的高湯專用製冰盒三盒~出動了大湯鍋就是這麼過癮! 可以一次來個高湯大豐收! 這些高湯, 應該夠我撐上好幾個月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